西北师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表彰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等部门单位公布2021年社会实践工作评选结果,西北师大29个社会实践集体、个人和成果获表彰,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通报2021年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典型,“甘肃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现状调研”实践团获优秀团队,丁岩获优秀个人。

    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举办的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遴选中,西北师范大学团委获优秀组织单位,“寻访红色足迹”实践团获优秀报道团队,重走长征路“转折路途”接力实践团、“三农自媒体”实践团获优秀摄影团队,重走长征路“突围征程”接力实践团、重走长征路“三军会师”接力实践团、“甘肃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现状调研”实践团、“青春恰自来”实践团、“平行线启航”实践团获优秀视频团队,付枭雄获优秀指导教师,楚玉珂获优秀通讯员。

    在中国青年报社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重走长征路“突围征程”接力实践团、重走长征路“转折路途”接力实践团、“温暖心翼守护成长”实践团获团队风采奖,重走长征路“三军会师”接力实践团、“青春恰自来”实践团、“温暖心翼守护成长”实践团获青春影像奖。

    在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中,“甘肃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现状调研”实践团获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暨红色法治文化调研”实践团获理论宣讲十佳社会实践团队,重走长征路“突围征程”接力实践团获红色寻访十佳社会实践团队。

    在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举办的大学生“四史”宣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征集作品评选中,《薪火相传长征路》获视频组一等奖,《重温红色记忆领会实践伟力》《学党史之青年大学习篇,西小传带你体悟长征精神》获视频组二等奖,《弘扬长征精神,引领大学生走好“新长征路”》《明四史之理助乡村振兴》获文章组二等奖,《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研究——以舟曲县土桥子村为例》《教育学院暑期儿童艺术帮扶活动对宕昌县留守儿童发展影响调研报告》获调研报告组二等奖。

    2021年暑假,学校积极稳妥部署学生社会实践工作,1300余名学生、115支实践团围绕建党百年、乡村振兴、教育关爱、文化艺术、职业体验、美丽中国和就业创业等主题开展实践活动。7500余名学生以“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的形式,就近就便参与属地化、常态化的“返家乡”实践活动,实现了学生经受锻炼和建设家乡的相互促进。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对实践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取得较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


(编辑/高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