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北食用菌生产技术创新与乡村振兴研讨会举行

    1014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中国菌物学会主办,西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科学研究所、易菇网承办的“2021西北食用菌生产技术创新与乡村振兴研讨会暨第四期全国羊肚菌标准化规模化种植与风险防控培训”在兰州举行。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郭良栋、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出席研讨会,来自甘肃、江西、浙江、陕西、河南、湖北等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食用菌从业者和西北师大学生代表参会。



    张生勇指出,食用菌产业为我国西部脱贫攻坚做出了重大贡献。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食用菌产业已逐渐成为西北地区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优势产业。西北师范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为食用菌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西北地区乡村振兴。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菌物产业与人类健康、食用菌产业与乡村振兴、食用菌产业发展瓶颈与机遇、优质羊肚菌菌种在显微镜下的表现、羊肚菌标准化规模化种植与风险防控培训、种植中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展开了讨论交流。专家学者还前往甘肃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羊肚菌大棚栽培技术实训,对羊肚菌在大棚种植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编辑/李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