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1级学生劳动教育课现场推进会

    10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2021级学生劳动教育课现场推进会,副校长张生勇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张俊宗前往北山实地查看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汇报学生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后勤保障部负责人汇报北山劳动教育责任区划分情况;教务处负责人汇报劳动教育理论课开设情况。

    张俊宗强调开展劳动教育是实施五育并举的必要环节,更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具体要求,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实实在在、理直气壮开好开足劳动教育课程,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走深走实。前期规划要让五育并举实施细则落实落细,系统谋划、广泛调研、科学论证,按照理论课程以线上为主的要求合理规划课程,规范课程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学分动态调整机制与劳动教育相协调;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既要科学设置劳动方案、明确劳动任务、简化考核流程,又要严格考核纪律细化考核要求确保劳动教育不打折扣各学院要做足做好劳动指导培训,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压实责任,结合学科特色开展个性化劳动教育;各部门要积极响应,提供公益劳动岗位,并将岗位设置情况纳入年终考核,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劳动教育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提高后勤服务能力水平,为开展好劳动教育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置党员先锋岗提升党员的参与度和显示度;要广泛引领学生在劳动中砥砺心智品格、传承师大精神,让学生从会劳动、愿劳动向想劳动、爱劳动转变,进一步提升劳动教育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让劳动精神代代相传,努力使北山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成为西北师大独具特色的育人文化品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