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生创业企业启动县域深耕计划暨“好玩运动会”项目

    近日,西北师大学生公益创业企业云田公益发展中心在榆中县启动县域深耕计划好玩运动会项目项目计划中的首场骨干教师培训会在榆中县陇鑫朝阳学校举行。

    培训会上,云田公益发展中心邀请了高校专业教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榆中县25所小学的体育教师开展集中培训。结束后,云田公益发展中心为文成小学、龙泉小学、和平小学等25所小学赠送了价值约2万元的运动器材,以此助力好玩运动会项目实施。



    县域深耕计划好玩运动会项目由我校学生公益创业企业云田公益发展中心设计实施的公益性项目,是针对乡村小学设计的体育教育支持工具箱,工具箱中包含8项个人挑战和8项团队挑战,共16个素质拓展游戏所需的全部道具以及游戏规则指引。每套工具箱可同时支持80100名学生,开展1场小型的趣味运动会,或支持乡村教师在体育课或课后服务活动中带领学生开展16项素拓活动。



    该项目的实施得到了榆中县的大力支持,榆中县教育局将依托好玩运动会项目,大力推广体育运动游戏,为青少年身心健康助力。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