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通史》编撰与城市史书写学术研讨会召开

    7月27至28日,由人民出版社、西北师范大学、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西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兰州通史》编撰与城市史书写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教授分别致辞。



    作为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重大委托项目的五卷本240余万字的《兰州通史》由西北师大副校长、甘肃省历史学会会长田澍教授担任总主编,是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史优势学科建设中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会上,专家学者就《兰州通史》的学术价值、出版价值、编纂经验、编纂心得、对城市史书写的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专家们认为,《兰州通史》取材广泛,语言简洁流畅,图文并茂,可读性强,在推进文化兰州建设、打造新时期兰州城市文化品牌、提升兰州城市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专家还围绕地方城市通史编撰、城市史研究理论展开深入研讨,并呼吁重视城市研究的理论反思。学者们认为,在地方城市通史的编纂中,要做到“接地气”和“建体系”的有机结合。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