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第一期民族地区民族团结教育师资培训班在西北师大举行

    7月26日至31日,由甘肃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主办,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省第一期民族地区民族团结教育师资培训班在西北师大举行。来自酒泉市、张掖市、武威市、天水市、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民族地区学校分管民族团结教育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万明钢,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晔,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民族宗教教研部主任陈新专等专家围绕《中华民族大家庭》《民族政策常识》《民族理论常识》《民族理论常识实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想政治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考察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分享民族团结教育的方式方法和典型案例,提高民族地区教师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教学的能力。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