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检查指导2021年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高考录取工作有序进行中。

    近日,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学校招生委员会主任刘仲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查专员、学校招生委员会副主任马庆,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学校招生委员会副主任、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娟先后深入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在招生录取现场,校领导听取了学校2021年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汇报,查看了招生录取工作流程、了解了招生进展及通知书发放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

    张俊宗在甘肃省本科一批I段现场模拟录取了理科首位考生。他强调,高质量的生源是确保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学校招生工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于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全面提升学校生源质量;要坚持阳光招生,加强信息公开,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刘仲奎详细了解了通知书打印、分装、寄递等流程,并现场签发了首份新生录取通知书。他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要加强对招生政策的学习,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的挑战,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生源质量;要落实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推动各学院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优化专业结构,切实把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马庆指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事关教育公平,录取过程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各省招生考试机构相关政策,以高度的责任感,严守招生工作纪律,将阳光招生政策落到实处,确保高考录取工作“零差错、零失误”。




    邓小娟先后多次深入录取现场,主持召开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录取工作进程和相关数据,明确录取工作期间纪律;要求逐一电话联系河南考生,了解受灾情况,表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并对下一步的帮扶举措做了安排;要求各学院招生工作人员认真阅档,详细了解生源情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7月27日,河南省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专门来函,对我校第一时间出台关心帮扶举措,把最真诚的关心和关爱及时送到了受灾考生的心坎儿上的举措表示深切感谢,并表示将以更优秀的生源、更优质的服务,和学校一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校本科招生工作严格遵守教育部和各省招生工作规定,坚持信息公开,招生就业处将在各省教育考试院审核结束后,第一时间在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录取结果,方便考生和家长查询录取情况及录取通知书投递情况。

    从7月5日甘肃提前批次开始至今,学校在甘肃省及北京、上海、浙江、天津等省市的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26日发出。其余省份招生录取工作将根据各省时间节点依次进行,预计录取工作将持续到8月上旬结束。


(编辑/周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