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大学生京剧团、秦腔团专场汇报演出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京剧团、秦腔团专场汇报演出在学生发展中心精彩上演。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300余名大学生戏剧爱好者观看演出。


    活动中,校团委负责人为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窦凤霞,文学院退休教师刘洁颁发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聘书。

   大学生艺术团京剧团、秦腔团的同学们表演了昆曲彩唱《牡丹亭》选段《游园惊梦》,京剧彩唱《锁麟囊》《拾玉镯》《凤还巢》,秦腔彩唱《锁麟囊》选段“耳听得悲身惨心中如捣”,秦腔清唱《白逼宫》选段“叹汉室多不幸权奸当道”等经典唱段。精彩的剧情、精湛的表演引得全场师生拍手称快。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京剧团、秦腔团是甘肃省成立最早的大学生戏剧团体之一,以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为活动阵地,常年开展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普及、赏析、排练、演出工作,是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大学生艺术教育的重要载体。


(图/史瑞杰 吴曦 编辑/王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