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4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共历风雨 同向同行”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省市区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及归侨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以“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学史力行 做好本职工作”“实践出真知 学史知未来”“结合‘四史’学习 感知党的伟大”为题,以诗歌、歌曲、“四史”学习体会和自身成长经历等方式,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了“聚人心、筑同心、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无党派代表人士李并成研究员即兴朗诵了自己原创诗歌《仰望党旗》,侨台联主席靳昊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抒发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挚情意。

韩高年对大家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对统一战线各领域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一战线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守精神高地,宣传好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伟大历史功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韩高年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继续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富有特色和活力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让初心永驻内心,让使命融入生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为推进建设一流大学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赵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