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美丽的校园我的家”专场摄影习作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北师大建校120周年,由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乐拍小组承办的“美丽的校园我的家”摄影习作展于623日在博物馆开展。副校长田澍与老领导、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一同观展。



    田澍在开展仪式上指出,乐拍小组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职工党支部的7位老党员组成的摄影兴趣小组,其中年龄最长者88岁,有72年的党龄。7位老党员克服年龄、技术等困难独立完成此次摄影习作展,虽然谈不上专业、也不具备广泛代表性,但他们的精神可敬可嘉,是爱党爱国爱校、积极融入智能时代的最好体现,值得我们学习提倡。

    展览由“鲜花簇拥着的美丽校园”“校园旧貌换新颜”“幸福多彩的退休生活”等三部分组成,展览中的200余幅作品,是7位老党员以赤子之心,用镜头捕捉到的最美师大时刻,用图片呈现出的师大故事。展出的照片中除历史照片外,都是他们自己的习作,以期通过“小切口”讲好大历史,以“小故事”讲好大主题,让记忆的微光点亮百年老校的历史与未来!



    田澍观展时指出,老同志以亲身经历生动鲜活地讲好党的故事、百年老校的故事,就是对学校最大的贡献,师大是全体师生的共同精神家园,是一代又一代师大人接续奋斗而来的。他强调,学校关工委和学工系统要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青年学生观展,挖掘凝练老一代师大人独具的精神元素,更好地发挥老同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独特优势。

    据悉,为期一周的摄影习作展结束后,将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学生发展中心进行巡展。


(图/李仁浩 赵昱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