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练




    6月10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应急疏散演练在兰天学生公寓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生勇,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观摩演练并为兰天学生公寓应急指挥员和应急救援队代表颁发聘书。武装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部分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兰天学生公寓全体住楼辅导员公寓管理服务人员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演练。



    张生勇宣布演练开始后,应急疏散演练严格按流程开展。兰天学生公寓6号楼学生和兰天学生公寓学生引导员在应急指挥队伍的组织下,有序从楼内撤离,迅速向安全地点疏散。应急救援队队员现场为师生演示、培训了应急避险、伤员救援、紧急包扎等自救、互救能力。演练工作负责人对演练工作做了点评,就相关安全事项作了进一步强调。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应急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与自然灾害处置能力,引导师生有序疏散、开展自救互救,最大限度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决定成立兰天学生公寓应急救援队,建立应急指挥员队伍,负责兰天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有序疏散、安全引导、自救互救等任务。兰天学生公寓应急救援队由公寓特勤人员、退伍复学大学生和“校园卫士-志愿消防救援队”成员组成,聘任张富江等47人为应急救援队队员;兰天学生公寓应急指挥队伍由楼管员、公寓巡查员和住楼辅导员组成,聘任杨润霞、贾志强等121人为应急指挥员。



    演练现场,还为每间公寓分发了地震灾害应急避险手册

 

(图/史瑞杰  编辑/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