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专题会议

    6月3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专题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主持会议,校纪委相关人员、基建处全体职工、施工单位(甘肃四建集团、甘肃八建集团)及监理单位(甘肃蓝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甘肃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基建处负责人汇报《基建处关于落实“西北师范大学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及《西北师范大学工程建设廉政协议》。基建处负责人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西北师范大学工程建设廉政协议》,基建处班子成员、项目管理组成员及职工分别签订《廉洁承诺书》。

    马庆讲话时指出学校召开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专题会议,以综合实验训练中心与学生公寓建设项目为试点,以北校区教师公寓建设项目、综合培训基地建设项目、部分修缮及装饰类工程等基建项目为重点,探索构建基建项目保廉促廉机制,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把学校基建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马庆强调一是对当前反腐形势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机制,着力培育廉洁理念,形成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学校基建项目建成优质、廉洁工程。二是坚决扛起保廉促廉的使命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基建等相关部门要一手抓工程质量,一手抓廉洁自律,构建清亲的政商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好“监督再监督”的作用,签订廉政协议、廉洁承诺书,一诺千金,严格遵守。三是要切实发挥好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细化管理办法,扎牢织密制度的笼子,增强加厚廉政风险“防火墙”,形成遵守法纪的常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图/郑文成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