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多形式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全员共同参与的防控氛围,近一个月以来,西北师范大学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宣传主题,组织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阳光服务社、爱心天使西部助学会等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青年学生走进“红丝带伴我行”“‘艾’的分类爱的传播”“一点一点拼出‘艾’”“‘艾’的表达”等趣味活动区,通过参与游戏,了解掌握预防艾滋病常识,并纷纷在主题签名板上发出防疫抗艾倡议。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斌与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继军通过线上线下的防艾知识讲座,对艾滋病基本知识、临床表现、流行范围、预防措施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述,更正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错误认知,结合艾滋病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自尊自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抗艾防艾观影会、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防艾演讲比赛,活动吸引全校3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有效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不断提高青年学生健康素养。

    各学院组织开展防艾主题班会、防艾宣讲会、防艾图画征集等活动,并在学生公寓、校园主干道等公共场所张贴防艾宣传画、播放宣传影音、发放防艾宣传手册,深入开展抗艾防艾形象化教育,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将预防艾滋病教育作为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适合学生身心发育、认知能力的抗艾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健康安全理念,增强个人保护意识,提高艾滋病检测认识,帮助了解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

(编辑/贾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