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二附中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西部民歌传承示范学校”挂牌仪式

    1130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西部民歌传承示范学校”挂牌仪式。

    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教授,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教授,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甘肃省学校艺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庆浩教授,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李琪教授,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曹国梁等专家出席仪式,西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教师参加仪式。田澍、莫超共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西部民歌传承示范学校”揭牌。



    孔庆浩表示,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以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创新的教育理念构建了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教育模式,希望二附中能积极开展多项西部民歌传承活动,为学生创建实践平台、优化课程体系起到积极的辐射带动作用。

    田澍在发言中对第二附属中学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传统文化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第二附属中学在西北师大这所百年学府的厚重文化底蕴的浸润下,充分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西北师大艺术教育的优质资源,持续发挥传统文化教育优势,让“西部民歌传承示范学校”真正成为二附中的特色品牌。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