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喜迎党代会 共树清廉风”艺术作品展

    11月26日下午,西北师大“喜迎党代会 共树清廉风”艺术作品展在博物馆开展。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宣布艺术作品展开幕。校领导刘仲奎、刘玉泉、邓小娟出席开幕式。部分离退休教师代表,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师生代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主持。



  

    马庆表示,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崇廉尚洁、涵养师德工作。校纪委认真落实“三不”一体推进战略,学校廉政教育特别是廉政文化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举办这次艺术作品展,不仅使广大师生受到艺术感染、文化浸润,更能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弘扬正能量。希望广大师生在观摩鉴赏中接受教育、陶冶情操,在观摩鉴赏中砥砺名节、磨炼意志,凝心聚力谋发展,革故鼎新创新业,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作品展。

    据悉,“喜迎党代会 共树清廉风”艺术作品展自11月26日起至12月中旬结束。这次活动既是校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六个一”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广泛发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的一场群众活动。展览包括6部分内容,一是书法,作品40件,二是绘画,作品34件,三是摄影,作品12件,五是微视频,作品5件,六是文学、设计、漫画等其他,作品18件。展出的109件作品取材于广大师生,充分展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主题,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寓意深刻,雅俗共赏,题材丰富,无论是刚劲有力的警言警句,还是诙谐幽默的微视频、富有寓意的花鸟山水,都以极具生命力的艺术语言,宣扬了廉洁向上的传统美德。

图/南嘉欣 李仁浩 编辑/后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