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致敬英雄”大讲堂报告会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举办“致敬英雄”大讲堂---抗美援朝老兵故事分享报告会,辅导员、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班成员、学生代表120余人聆听报告。



    抗美援朝老兵、文学院退休教授蹇长春老师讲述了自己70年前肩负人民重托、国家使命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入朝参战的经历。蹇长春深情回忆了自己出国参战后在敌我力量悬殊、后勤保障困难的情况下浴血奋战、立功受奖的经历,介绍了入朝后自己身边的英雄如只身炸毁三辆坦克的李光录、扫雷英雄姚显儒、国际主义烈士王永维及其感人的战斗事迹,再现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严明的纪律、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精神。

    蹇长春用感人的事迹、朴实的语言教育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爱祖国,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胸怀大志,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实践,锻造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凝心聚力;要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刻苦学习,保家卫国,以我辈之成绩铸民族之尊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