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行知阅读营”主题活动

    1122日下午,“行知阅读营”小雪节气主题活动在师大社区举行,30名学校教工子女参加活动。

    云田公益的志愿者用郑板桥的《咏雪》诗作为活动开场,带领孩子和家长一起打节拍,“一片两片三四片,五六七八九十片。千片万片无数片,飞入梅花总不见。”有节奏的热身游戏,训练了孩子们的节奏感和音乐感受力。



    “我们期待孩子们喜欢阅读、爱上阅读,看到这么和谐的亲子关系,很欣慰,很感动。”志愿者这样说。孩子们全情投入到降雪杯的制作中,时不时迸发出灵感,有的做雪人,有的做小白兔,有的做蘑菇……在孩子们制作降雪杯的同时,云田公益的柯晓雯老师还为家长们分享了亲子阅读的方法,引导家长认识阅读的重要性。



    “行知儿童阅读营”项目将持续向社区家长推荐优质书籍和有趣有效的阅读方法,培育家长成长为有协助能力的人,让阅读持续发生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帮助儿童享受阅读,支持儿童成为自愿的、渴望的、有思想的、自由自主的阅读者。师大社区作为“行知阅读营”项目的首个模式探索基地,将在师大社区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支持西北师大新长城自强社、零点公益、阳光服务社、爱心天使西部助学会、小草服务社等学生公益社团向更多社区输出“社团包社区”的稳定服务,为文明兰州贡献师大力量。


(编辑/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