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1112日下午,西北师大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副书记刘玉泉,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副校长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韩高年出席会议。副校长董晨钟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董晨钟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及甘肃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应邀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深刻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

    


    王宗礼从深刻把握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个重大判断、深刻把握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等七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首先要从全局性、历史性上把握五中全会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这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董晨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召开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既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也 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动员会。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师生员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帮助广大师生准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宣传部门要发挥校内新闻宣传阵地的聚合效应,组织宣传阐释,及时宣传学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态和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科学研究院和社科联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组织专家集中力量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理论成果;要推进“三进”工作,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势与政策教育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紧密结合,精心编写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学辅导材料,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文博 图/张夏怡 巩康琪 视频/兰冬冬 李铮 编辑/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