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做好事,西北师大学子的一场时空接力

    “第一次站上讲台,第一次被孩子喊老师……说不清的成就感,让所有辛苦都值得。”这是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20级新生庞鹏军,在今年国庆假期的一条朋友圈。早在入学军训还未结束的时候,他已经安排好了自己上大学后的第一个国庆小长假——回母校陇西县碧岩镇庞坪小学,为家乡的35个弟弟妹妹讲一堂健康课,教他们洗手和喝热水。为了方便开展活动,他联系在家的哥哥,与他搭档完成了这次健康支教。



    无独有偶,西北师范大学“温暖水杯”项目志愿者八年前曾到过庞坪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讲过一堂健康课而那一年,庞鹏军和他的哥哥,刚好在学校读四年级他们至今还珍藏着志愿者当时送的水杯直到这次自己变成了给孩子送水杯的人,庞鹏军形容就像“时空接力”。





    参与“时空接力”的除了庞鹏军和他的哥哥,还有由西北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组成的34个志愿者小组们放假回家前,由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孵化的公益组织兰州市安宁区云田公益发展中心为34个小组配发了1000余只水杯和2000多块香皂,他们在国庆假期回到自己的家乡,在村小教室、村委办公室、村民广场、自家院子,组织家乡的孩子们学习卫生健康知识。




    家在碌曲县拉仁关乡唐科村的才让扎西同学说:“回家乡做好事,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反哺家乡孩子们开心,我更开心



    志愿活动的成功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学生参与其中。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还将依托云田公益发展中心,围绕乡村儿童卫生健康教育缺失问题,设计并开展一系列公益项目,引导青年志愿者、乡村学校和公益组织等群体,有序参与到乡村学校卫生健康教育的发展中,打造长效支持体系,补齐乡村教育短板。


(编辑/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