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1016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强明侠主持召开与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的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强明侠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西北师范大学班子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西北师范大学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级领导干部、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校内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强明侠作动员讲话  

 

     强明侠指出,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这次对省属高校开展集中巡视,就是要督促高校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针,确保高校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提升我省高校建设水平。西北师范大学党委要深刻认识深化政治巡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明侠强调,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省属高校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高校实际和特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高校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西北师范大学党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加强舆论引导,鼓励和支持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反映与此次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形成同题共答合力。对巡视组移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的问题,要专题研究,立行立改。

 

党委书记张俊宗作表态讲话  

   

     张俊宗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来西北师范大学开展巡视工作,是对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把脉会诊”,对学校事业发展是一次强有力的推动,也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西北师范大学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我们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接受巡视监督。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把此次巡视作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改进作风、促进发展,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真诚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支持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要求,按照具体日程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讲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全校师生员工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问题,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学校党委将主动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并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扛稳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真正使此次巡视工作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西北师范大学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4376774418143767747,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20:00;邮政信箱:兰州市A252信箱,邮编:730030。同时,在学校正大门外、行政2号楼门口和新校区综合实验楼大厅门口设置3个固定巡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12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西北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