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张锦院士应邀来西北师大作学术报告

    10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中组部“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张锦院士应邀来到西北师范大学,为师生作题为《单壁碳纳米管的结构控制生长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锦院士结合自己长期致力于碳纳米管等纳米碳材料的生长机理、表征技术和制备方法研究,主要从纳米碳材料的制备,优异性质表征,可控批量制备,产业化应用等方面,以石墨烯产业发展现状为例,详细讲述了纳米碳材料产业化应用的关键在于材料的可控制备,并阐述了可控制备中催化剂选择、成核效率、可控生长、热力学调控等核心技术问题。



    会后,张锦院士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并对学校依据学科特色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进行指导。


(编辑/颉勇廷  图/雷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