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

    1010日上午,2020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北师大举行。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省高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和来自全省22所本科院校的7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张生勇在典礼上致辞,简要介绍了西北师大概况和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培训工作现状。他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地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充分展示百年学府的风采,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强化学习意识,加强互动交流和研讨,通过培训学习,在强化立德树人、提升教学技能等方面有新的收获;承训单位要与学员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听取学员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完善培训教学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努力实现培训“国培示范”效应。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向学员介绍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概况,讲解了培训工作要求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流程。

    据悉,西北师大2017年首次承担此项培训任务,至今已承办第四期培训。本次培训为期20天,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大学课程与教学、教学科研与学术规范、信息技术与教学应用、教学技能与实践等模块,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的混合型培训方式对新入职教师展开培训。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将颁发全国统一样式的《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作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依据。


(图/崔自娇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