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下发通知对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提出要求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校纪委印发《关于重申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把严的要求抓在平时、落到实处。要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各级关于作风建设的通知、通报等文件,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患于未然。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并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通知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违规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旅游或出国境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文明节俭消费,防止铺张浪费。

    通知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监督检查,按照中纪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围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开展精准监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疫情防控失职失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部门,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通知同时公布了“四风”问题举报电话:7971026;举报信箱:西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二室(730070);举报邮箱:jiwei@nwnu.edu.cn


(编辑/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