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月映如意•诗锦中华” 中秋国庆音乐诗会

    如意湖上生明月,陇上毓苑歌华章。929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在校内如意湖畔举办2020年“月映如意·诗锦中华”中秋国庆音乐诗会,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纪委书记马庆,副校长张生勇、韩高年、邓小娟、王顶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3000余人欢聚一堂,欢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共迎中秋佳节。

  

  


  

 

  

  

 

     本次音乐诗会在舞蹈《花好月圆人如意》中拉开帷幕,营造出喜庆团圆的氛围。朗朗月光中,文学院“子衿”诗社的同学们精彩演绎了《无衣》《采薇》;传媒学院的诗朗诵《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不断唤起人们的淡淡乡愁、家国情怀;音乐学院师生表演的《春江花月夜》《但愿人长久》《缘分一道桥》《望月》《茉莉花》《花好月圆》表现了初秋夜如意湖边的皓月美景,将观众的思绪带向诗意远方;外国语学院《我爱你中国》以中英文双语诵读的方式讴歌新时代,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甘肃省著名朗诵家临溪、海玲、张宁、彭嘉四位老师朗诵了《秋天里的中国》,歌颂祖国71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传媒学院李丽、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郑绍婷、外语学院郭亚文、音乐学院杨鹏宏四位老师的散文诗朗诵《大学与大树》展现了百年学府的历史传承与文化积淀;《一封家书》则遥寄思念、传递温暖,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大学生艺术团的诗词快闪《青春有诗意》更以新颖独特的演绎方式,吟赏明月、歌颂诗意青春。音乐诗会在歌伴舞《节日欢歌》中拉下帷幕。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美育人、以美润心,2020年“月映如意·诗锦中华”中秋国庆音乐诗会是在西北师范大学如意湖落成后,学校首次在湖畔举办的校园文化盛宴。

  



  

  

  

(图/李仁浩 南嘉欣 汪天娥 编辑/金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