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

    924日上午,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韩高年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高年通报了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规划进展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具体工作进展。

    张俊宗指出,学校承担甘肃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规划、甘肃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规划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相关重大建设任务和科研攻关项目,充分体现了学校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和使命,要切实把学校的社会服务职能落实到这项宏大而具体的工作任务中,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

    张俊宗要求,一是要高站位战略谋划,着眼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度挖掘甘肃文化的资源优势,突显甘肃文化的地位、作用与影响,增强甘肃文化的自信力和代表性,以文化相通助推民心相通,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担负起大学使命;二是要创造性科研攻关,争取在理论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为甘肃文化发展提供重要的资料保障和智库支持,更好更生动讲好甘肃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三是要多学科融合发展,整合各有关学科资源和校内外资源,遴选组建好专家咨询、科学研究、规划设计等专门队伍,逐步凝练以“丝绸之路学”为代表的学科集群,产出一批成果,形成聚合效应;四是要精细化推进工作,细化职责,把握进度,抓好质量,密切协作,出色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


(图/王蒙蒙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