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部分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918日至22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传媒学院党委分别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分别出席动员会并讲话,相关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动员会上,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主动检视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持巡察和自查相结合,积极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在动员会上发言,对巡察工作目标、原则、内容、要求、纪律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马庆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辩证理解和对待此次巡察工作;要严肃巡察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巡察工作。在巡察工作中,要善于处理好五个关系:处理好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发现问题与促进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巡察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关系、处理好方式方法与巡察质量的关系、处理好发动群众与加强领导的关系。各学院党委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担当责任使命,积极探索创新,抓好任务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见效,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玉泉强调,开展巡察工作,首先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巡察监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高校校内巡察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教师员工要积极配合,能够从政治的高度考虑问题,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各巡察组要与被巡察单位党委共同推进巡察工作,从学院、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尊重教师员工个人意见表达,推动巡察工作向前推进。刘玉泉强调,第一轮巡察工作,要本着“研究、探索、思考”基本思路,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图/文博 温馨 雷晨琳 陈倩 李仁浩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