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展

    922日下午,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领导刘玉泉、田澍、马庆、张生勇、韩高年一行,来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展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

    在纪念馆展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张俊宗带领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和精神的洗礼。铿锵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全体人员依次参观学习“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幅幅革命先辈画像,一段段图文史料,镌刻着那段风云激荡、热血流淌的岁月,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陇原儿女同仇敌忾抗击日寇的伟大壮举。张俊宗等领导不时驻足,凝神瞩目,仔细观看,共同追忆峥嵘岁月。




    张俊宗说,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创未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精神;要拓宽思维、开拓视野,将学校发展脉络放在大的历史背景下,充分挖掘西北师大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发挥的独特作用,把握重要历史节点,梳理学校发展史,讲好新时代师大故事;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科学家精神、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共同谱写西北师大新的光辉篇章。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一同参观。


(文/子涵 图/文博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