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赵逵夫教授做客“师传智道,乐活畅学——听先生讲学术成长之路”沙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17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赵逵夫教授做客“师传智道乐活畅学——听先生讲学术成长之路”沙龙。



    赵逵夫分享了自身从教40多年来,始终坚持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感受、建立自己读书兴趣的方法、提升专业素养和个人品质的途径、平衡学术与生活等方面的人生感悟,并与在场本硕博学生互动交流,鼓励学生将自己的科研兴趣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做对社会有用的科学研究。




    据悉,“师传智道乐活畅学——听先生讲学术成长之路”为主题的学生“科研育人”系列活动每两周一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在校研究生就思想政治教育、科研精神与学术前沿、研究方法与技巧、就业创业、社会热点分析、学生管理服务等内容提供专业性指导,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培养研究生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

(编辑/王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