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俊宗陪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一行赴宕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94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三级调研员李永乐一行在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王顶明陪同下,赴陇南市宕昌县沙湾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雨恒,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一同调研。

    洪大用一行深入沙湾乡大寨村和大寨九年制学校,实地查看调研天津大学扶贫车间、中央财经大学“梦想教室”和西北师大互联网+支教工作。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控辍保学等各高校帮扶大寨九年制学校情况。

    洪大用在调研中指出,各帮扶高校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扎扎实实全力以赴,一代接着一代干,增强地区造血能力;要聚焦重点难点,找准当地需求与本校、本单位优势的结合点,努力探索一条体现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的多元高效扶贫路径;要努力克服短板弱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宕昌县脱贫攻坚发挥更大作用,向当地干部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高等教育出版社、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甘肃省教育厅、甘肃政法大学、河西学院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宕昌县高校挂职干部代表,县委县政府负责人,校长、教师代表及西北师大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师大附中及帮扶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文博 图/文博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