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

    720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各学院办公室主任,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先春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等五个方面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辅导报告。

    刘玉泉在讲话中指出,刘先春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阐述深刻严密的理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对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再一次深入辅导。

    刘玉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在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夯实提高治理能力的思想基础;要注重消化转化,准确把握这次专题培训的主题和目标任务,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新举措、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新思路,切实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的理念,提升育人本领,完善育人机制,更好地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要严守培训纪律,充分运用暑期时间,认真学习,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休息和生活的关系,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蓄力建设“双一流”高校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培训自720日至820日。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期间,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自学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大专题进行学习,旨在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和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治理能力、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教育管理效能。

(文/文博 图/郑啸勇 编辑/骆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