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安排会

717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安排会。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会议,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田澍、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校长助理罗剑波出席会议,各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仲奎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和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社会服务和对外合作交流、服务保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八个方面总结春季学期工作。

张生勇通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安排暑期及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李朝东从教学工作、招生就业、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建设、人才工作、学生工作、函授面授、会议工作、基础建设、安全工作等10个方面安排部署2020年暑期工作。




张俊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20年春季学期,全校上下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凝聚共识、积蓄力量、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工作有序落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好向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俊宗强调,2020年,是总结梳理“十三五”,谋篇布局“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十四五”时期将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也是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大布局、中国高等教育大改革、世界局势大变局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善于分析、发现和把握新的发展趋势,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努力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中育新机开新局。目前,制约学校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各项事业发展趋稳向好,多领域、多层面合作办学的新格局逐步形成,学校未来发展呈现出美好前景。全校上下要抢抓中西部教育振兴和西北地区高等教育集群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明晰目标、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蓄力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机遇,主动打破传统思维定式,跳出旧的条条框框,切实创造有利条件,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积极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渠道,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文博 图/南嘉欣 编辑/骆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