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赴会宁县、东乡县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工作

    为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体育美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7月9日至13日,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会宁县大沟镇中心小学、东乡县龙泉镇中心学校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工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处负责人,西北师大教务处、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舞蹈学院、体育学院、传媒学院等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白银市教育局、临夏州教育局、会宁县教育局、东乡县教育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邓小娟深入考察了西北师大对口支持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师课堂教学以及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就如何推进实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



     邓小娟指出,西北师大在引领和服务基础教育、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等领域有良好的经验和基础。学校将重点落实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要求,精准制定“一校一策”的实施方案,形成一支以“体育美育教育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帮扶团队”,建立部门与学校、学校与学校、学校与社会多位一体的体育美育协同育人机制,利用两年的对口帮扶时间,推动对口支持学校体育美育教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和课程结构不断完善,切实提高对口帮扶学校体育美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据悉,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于2019年启动,旨在选择部分试点高校对口支持服务1-2所尚未开齐开足体育美育课程的农村中小学,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推动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西北师范大学为该计划首批入选实施的20所高校,对口支持会宁县大沟镇中心小学和东乡县龙泉镇中心学校,将在体育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方面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力争打造特色体育美育课程和实践品牌,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美育新局面。

(编辑/骆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