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新专业申报和专业动态调整工作会

    7月14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新专业申报和专业动态调整工作会,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教育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旅游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舞蹈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新专业申报的相关要求,从我校办学条件、专业发展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招生就业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我校在专业设置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专业动态调整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学院、舞蹈学院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小学教育和舞蹈教育两个拟新增专业的增设背景、必要性、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就业、专家论证会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征询,对新申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课程设置、资源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就学校本次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以及进一步谋划专业发展、加强专业建设进行了讨论。

    董晨钟指出,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是学校强化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新申报专业要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学院相关专业力量、完善培养方案、突出专业特色。应根据学生就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萎缩、招生就业不景气的专业有计划地适当调整和升级;招生专业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力争做强做优做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