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与联想集团召开教育信息化推进临夏州教育均衡发展合作项目交流会

    7月8日,西北师大与联想集团召开教育信息化推进临夏州教育均衡发展项目工作交流会。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副校长王顶明,教育技术学院、教务处、社会合作服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联想中国区西北大区总经理熊肖等出席会议,双方就项目建设方案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积极磋商。会议由王顶明主持。





    会上,刘仲奎对联想集团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联想集团关心和支持甘肃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成就。他指出联想集团是一家扎根于中国,在信息化产业全球领先的世界500强企业,具有很强的教育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我校作为联想的长期用户,双方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和提升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共同追求。

    联想中国区西北大区高管王琳介绍了联想集团智慧教育的业务板块和实施合作项目的计划和思考,西北师大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郭绍青介绍了前期项目实施方案的设计思路和理论依据。随后,双方就实施方案中的专递(同步)课堂信息化应用环境建设、信息化环境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互联网+”支教活动专家指导、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建设、人工智能示范校、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教学能力专题培训资源等7方面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双方对于项目建设方案达成了一致,并将全力推进技术层面的修订与推进,同时对于深化双方校企合作达成了共识:确定实施教育信息化推进临夏州教育均衡发展合作项目,双方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共同助力临夏州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学校教育技术学科优势和企业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在信息化教育方面的前沿研究工作,共同承担重大的研发项目和攻关课题;积极探索在人才联合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同时,双方拟定在7月底或8月初签署“联想集团 西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以此为契机逐步推动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共同承担促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


(图/徐任正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