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辅导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沙龙

    77日下午,西北师大举办以“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的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沙龙。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并参与研讨。沙龙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郭霞、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党惠娟为指导专家,西北师大附中、二附中心理健康教师,西北师大学工部教师、各学院副书记及专职辅导员50余人参加。

  

  

  

  

  

       现场专家就心理危机干预中出现的重点、难点、困难展开深入讨论,从学校管理、医学诊治、心理疏导、法律规定等方面,解答了老师们关注的“如何更有效地处理学生心理危机”“如何与家长沟通”“如何获得外部资源支持”“如何自我关照”等热点问题。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实践经验。

邓小娟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健康成长,要将心理工作研讨沙龙形成常态化模式,为辅导员助力续航。对学生心理问题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以预防为主,将工作做在学生心理问题发生的“酝酿期”。本次沙龙以学生心理危机为切入点,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平台,要充分调动学生工作团队力量,共同组成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业队伍,有效维护学生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