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7月2日下午,西北师大在新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出席会议。教务处、科学研究院、教学质量监控处、社会合作服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白银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在会前参观了新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文创中心和孵化的大学生创业公司。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和白银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自成立来所开展的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协同开展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董晨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必须加深强化创新创业工作重要性认识,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出发,在敏锐性、坚忍不拔、协调性、创新性、自信心等五个维度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他强调,创新创业学院应具备职能部门的职责,整合、协调学校创新创业资源,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做到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实习课程的结合,创业导师与学院导师的结合,个别场馆建设与学院实验室结合,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与教师应用成果转化结合,引领、指导各实体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设一批基地,抓好一批项目,树立一批品牌活动,培育一批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发挥优势专业特色,组建交叉、跨学科创新创业团队,形成集聚优势,做大做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