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就业推进会

    4月3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就业推进会。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田澍出席会议,副校长邓小娟主持会议。
    会上,邓小娟传达了国家、省相关就业会议、文件主要精神,宣布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0届毕业生签约情况及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制定的2020年就业工作“十五条”措施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法学院、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舞蹈学院、教育学院等5个学院就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进行汇报交流。
    刘仲奎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对学校办学质量的全面检视,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集中反映。各学院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市场供给侧环境变化、知识结构与社会需求、就业期望与就业现实之间的关系,既要抓“当下”,又要抓“长远”。抓当下,就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促进学生就业观念转变;积极开拓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就业市场,做好网上招聘;全员动员,形成合力,加大毕业生推荐力度;做好学生线上求职帮扶,切实解决学生就业困难。抓长远,就是要充分利用学校、学生优势,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瞄准社会需求和行业需求,主动进行专业调整和改造;提升专业优势和学科影响力;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作用,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全员育人,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树立自信、阳光的新时代青年形象,全方位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俊宗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国之大计。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就业工作的黄金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任务重、责任大,召开此次会议,是在特殊之年、特殊时期,学校针对就业形势,认真分析问题、找准定位、挖掘潜力、推动就业工作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
    张俊宗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更加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用非常之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靠实压紧就业工作责任,成立相应机构,动员全体教师,加强就业指导工作;要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在加强就业宣传指导和就业服务的同时,切实改变“千篇一律”“大水漫灌”的就业服务形式,精准对接,精准辅导,精准施策,加强联动,强化引导,推进线上就业;要科学研究就业问题,冷思考、冷研究,“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促进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切实解决 “有岗不就”和“无岗可就”问题;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往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摸排,加强校友联系回访,鼓励优秀毕业生典型现身说法,树立师大毕业生自信,使各方面工作有效衔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就业工作合力,以对社会、家庭、学生负责的态度,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本科生就业指导课教师以视频方式参会。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