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学科建设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4月3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校长刘仲奎主持会议,副校长王顶明列席会议。第一届学科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对2020年学科建设经费申报论证和预算安排的汇报说明,与会委员就学校学科建设经费政策调整和预算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我校2020年学科建设经费预算安排意见,建议提交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会议听取了王顶明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动向的说明和重点工作的总体考虑,同意近期就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仲奎强调,学校学科建设经费预算安排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各学院聚焦学科发展目标,根据学科建设周期一体谋划学科建设任务和经费需求,促进学科可持续发展;各归口负责部门要靠实主体责任,加大经费统筹力度,严格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每年年末向学校报告项目建设绩效。他指出,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评估结果直接关系到学校声誉和发展,相关部门、各学院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我校在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