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异域 风雨同舟:境外合作院校致信慰问西北师大

    新冠疫情发生后,在全国及西北师大全力抗疫防疫期间,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日本秋田大学、韩国启明大学和岭南大学等国外合作伙伴,以及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佛光大学、万能科技大学等台湾地区合作院校或致信函、或打电话、或发视频向西北师大表示慰问,对中国人民努力抗击疫情致以问候、表达敬意,并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尽快开展各类校际合作和师生交流。

    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卡·冉·萨德阔校长在慰问信中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遭受新型冠状病毒侵袭之后,吉尔吉斯斯坦人民与中国人民心心相惜、患难与共。衷心祝愿中国能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同时,希望能深化与贵校的合作,尽快讨论、实现两所高校之间的合作项目。

  

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慰问信

  

    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亚历山大·茹科教授在来信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每位中国公民为遏制疫情所做的努力,并对我校师生表示深切的尊重和支持,相信在中国政府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很快战胜疫情。

  

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慰问信

  

    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马修斯博士代表该校向我校表示诚挚慰问,同时也对今年两校申请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获中国教育部批准表示祝贺,希望两校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中波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典范。

  

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慰问信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徐兴庆校长在来信中表示,大陆疫情牵动全球中华儿女之心,“凡今之人,莫如兄弟”,期盼两校携手共渡难关,疫情结束后继续开展校际合作项目,深化两校合作伙伴关系。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慰问信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代表学校分别回信,对各合作院校的慰问和祝福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此艰难时刻,海内外合作高校对中国人民奋力抗击疫情的鼓励和支持,体现了我们合作院校之间深厚绵长的友谊和互信,期待疫情过后尽快开启与各校的学术合作和人文交流项目,继续同各合作院校协力合作,推动国际交流迈上新台阶。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