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显身手——西北师大MPA班学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千千万万的“逆行者”站在了防疫战场的最前沿,他们放弃了春节假期,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将走向防疫一线的背影留给了亲人,将防控疫情与守护他人的责任扛到了肩头!蔓延的疫情让我们感受的不仅仅是焦急不安,还有最美“逆行者”带给我们的温暖。
    他们中就有工作在全国各地的西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MPA班学员们的身影。


 

    2015级MPA学员、西北师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李顺道,组织上海畅为实业员工向武汉捐赠16万只口罩驰援武汉。
    在兰州市七里河西站街道社区工作的2019级MPA学员王航,在此次防疫战中,站在基层社区工作的第一线。他在西站迎祥居小区党员先锋岗,记录小区居民进出情况,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摸排辖区居民外出及返回情况。



    当问及防控工作的感想时,王航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参加到排查、统计、宣传工作中,坚守岗位,忙碌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借用毛主席的诗词‘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2月2日,山东济南市济阳分局工作的2017级MPA学员刘臻,顶风冒雪,配合医务人员到辖区村居走访湖北籍返乡人员。


 
    2017级MPA学员张媛,在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石莱镇,参与疫情防控活动。夜深时,当城市窗口的灯光一盏盏熄灭,他们那盏敞亮的灯温暖地守护着辖区居民。


 
    2018级MPA学员施晓冬是浙江省余姚市妇幼保健院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行政党支部书记。
 


    1月23日,浙江省发布突发公共重大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余姚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余姚市后备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站打响以来,她积极投身医院一线,及时传达布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常加班到深夜。她在醒目位置张贴“患者告知书”“就医流程指引”等通告,对疑似病人做好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她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倡议书,招募近400位志愿者,发动支部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及时排查总院、各分院在外职工情况,嘱咐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2012级MPA学员费敏,无锡市妇幼保健院运管处处长,在疫情保卫战中,负责防控物资保障与调用工作。



    2014级MPA学员巫新玲,在宁夏医科大学医院防疫第一线。巫新玲说:“每天,我们基本上工作12至14个小时。要对本院有异常状况的职工进行随访,接打两三百个电话,一一进行核实后,汇报给院领导。有时候,忙到下午2点才吃些方便面、饼、咸菜。”


 

    2013级MPA学员杨晓燕,在宁夏医科大学医院为入院患者测量体温,工作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2016级学员孙婕,现工作于兰大二院医务处,在抗击疫情中被抽调到院内发热门珍,协助完成应急预案、领导小组和疫情报告等工作。孙婕说:“作为医务处的一员,我深知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和奉献,疫情面前,‘疫’不容辞,我们并肩作战、携手抗击。千言万语唯愿平安,相约春暖花开日,再迎英雄凯歌还。”
    除夕夜万家灯火,他们迅速集结,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疫情来袭,他们舍小为大,以战斗的姿态冲锋在工作第一线。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这里呈现的只是众多平凡岗位上抗“疫”战士的一部分,他们与千千万万站在防疫第一线的无名英雄一样,是共担风雨时最美的中国人。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向他们致敬!向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士致敬!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