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校寒假总值班、副校长张生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开展疫情防治宣传,严格落实排查制度,建立信息畅通机制,对寒假期间往来武汉返回学校的13名师生及教职工子女采取了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目前身体状况正常。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决定成立西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任组长,副校长张生勇、李建民、邓小娟任副组长,学校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协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本着“做好防控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学院、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岗值守、相关岗位责任人和工作人员随时待命的值守责任,确保工作到位、信息通畅;要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对在校师生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学院和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继续深入做好重点疫源区师生情况摸排工作,及时关心了解和掌握师生在外去向和健康状况,告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要加强留学生日常管理,实行日考勤制度,杜绝擅自离校外出,对近期返校的留学生要做好隔离留观和每日监测;后勤保障部负责配备工作必须的测温仪、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设备,每日严格做好学校重点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接配合社区做好信息登记和疫情排查工作,做好假期学校师生的生活保障;校医院设立预检分诊点和临时隔离观察场地,安排好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一线医护人员防护到位、工作到位;武装保卫处做好门卫值守和检查登记工作,非校内车辆和外来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党委宣传部要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科学理性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联系协调相关单位全面暂停原定在寒假期间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学习班、研讨会、社会实践等聚集性活动安排,关闭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馆,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