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23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校长张生勇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随后,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一行来校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传达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张生勇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王光亚要求,学校要引导师生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尽快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工作;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

    张生勇表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排查制度,建立信息畅通机制,密切关注掌握师生流动情况尤其是武汉籍以及寒假期间往来武汉的师生情况,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有关防控工作信息,对师生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校医院专门设立独立的发热门诊,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现场防控能力。此外,学校还将全面加强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切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项要求,充分做好学生开学前返校相关准备工作。

(文图/子涵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