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传媒学院获批甘肃省融媒体工程研究中心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月17日发布公文,认定38个省级工程单位。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甘肃省融媒体工程研究中心荣列其中,这是西北师大获批的又一个工程研究中心。

   融合媒体时代,高校新闻传播、广播电视等专业的教学必须顺应国家政策和视听媒体行业的革新与转型。因此,全国各大传媒类院校先后建设起既能兼顾教学又能着力于实践、实训的融媒体中心,实现了与传媒行业主流接轨。西北师大传媒学院积极把构建融媒体平台与实践教学结合作为重要任务,创建贴近业务现实的环境、对象主体、应用APP、资源管理和内容发布系统,打造融合媒体业务全流程实验教学平台,实现广电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实验教学融合互通和虚拟化,达到最大化利用与共享教学资源,实现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融合媒体人才培养的教学目标。

   甘肃省融媒体工程研究中心将紧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培育发展新动能,提高创新能力,加强运行管理,协同发展,发挥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