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1月16日,甘肃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在西北师大召开。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仲奇、副主任姜言卿及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国珍对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重点从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学位授权点(专业)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发力。他要求,甘肃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作为民政部门审核备案的学术团体和社会组织,今后要按照相关规定开展课题研究、评优奖先、学术交流、导师培训、科研竞赛、报告论坛、暑期学校、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工作,在政策研究宣传、重点工作推进、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当好参谋助手、搭好发展平台、助力事业进步,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会议对因工作岗位变动的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改选。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石玗当选为副理事长;西北民族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李志强、天水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吴原、陇东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副处长李涛当选为学会理事会理事。
    会上,甘肃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长、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陈熙萌教授对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精神作辅导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甘肃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选办法(试行)》《甘肃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甘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试行)》。讨论了《甘肃省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就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作了交流。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