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月13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田澍、董晨钟、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纪委书记姚志宏,副校长邓小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副校长田澍主持学习会。
    会上,刘玉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曾向红教授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外交方略》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理念的提出、演进,“大变局”的体现、根源、影响,“大变局”带来的机遇挑战,“大变局”与我国外交方略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解读阐释。曾向红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中求进,攻坚克难,从容面对“大变局”;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加强战略谋划;要实现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国家治理能力;要坚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巩固传统友谊,稳定发展环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推动构建更为公平合理的国际治理体系,打开大国外交新局面;要构建系统、完备的中国外交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经验的国际影响力。
    田澍在总结中指出,曾向红教授的报告逻辑性强,学术含量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深刻认识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大发展之间的历史性交汇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应对世界大发展大变化大调整背景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图/张恬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