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学生思政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12日至8日,西北师大委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举办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门干部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主题工作交流三个模块。期间,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理念》《浙江大学“三全育人”及学生社区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舆情应对》《高校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置》等专题讲座,在浙江大学党建馆、科技馆、学生社区和杭州师范大学学工阵地、心理健康中心、大学生创业园及浙江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梦想小镇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并与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辅导员就《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实践与思考》《辅导员自我成长路径探析》《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备赛准备及参赛经验》等方面工作作了深入交流研讨。

    “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体问题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际,切实提升学工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职业能力。”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苟正斐说。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