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1月8日,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张俊宗作现场点评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副处长孟胜旺作指导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 32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高校党建工作 20 项重点任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就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

    孟胜旺指出,西北师大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主题集中、组织有力特色突出,既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学校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高度融合,为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树立了标杆。西北师大各基层党委(党组织)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基层党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抓好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两个群体,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要健全党委、党支部、党员三级党建工作联动机制;要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党的领导和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铸魂工程,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要落实好高校党建对标争先,以评促建,培养党建、业务双带头人,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和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五项重点工作,以基层党建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俊宗逐一点评时强调,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事业发展的“灵魂”和“根基”。各基层党委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社会主义的办学底色,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在办学治校中的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把牢政治建设的根本;要强化责任意识,夯实抓好党建的主体责任,沉下心来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带动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要创新方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探索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组织生活模式,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时代气息,将组织生活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善于抓住重点、解决关键问题,通过抓重点带动全盘工作焕发生机;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挥“头雁”作用,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不折不扣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早抓细,防微杜渐、立行立改,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和师生的严管和厚爱。

    会前,学校党委组成由校领导牵头的4个督查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支部抽检等方式,对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督查调研。


(文/文博 /董雯琦 王美雪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