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力量和共识,12月4日,西北师范大学国家宪法日暨金城法律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李朝东副校长、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政策研究室主任曹焱、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祖国及法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李朝东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学校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法制文化的基地,自觉遵守并弘扬法律法规是广大师生共同的任务。法学院师生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辩论赛、演讲比赛、模拟审判等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让宪法精神根植心底,化作每个公民遵法守法的行动自觉,做宪法坚定的信仰者、宣讲者、实践者、维护者。


  

  

    启动仪式上,李朝东为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祖国颁发西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王祖国为金城法律大讲堂作题为《法律人及法律思维的养成》的首场报告。



    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法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幕、宣传栏等,为广大群众普及维权知识、散发宣传资料、开展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