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座谈

10月12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一行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就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陪同调研。

  

  

 

  


    翁铁慧一行先后深入学校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实地调研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刘仲奎从学校学科发展整体情况,坚守教师教育特色,构建“1+3+X”学科生态体系及支持西部高校学科发展的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他表示,西北师范大学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贯穿于“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努力建设形成与国家战略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相匹配的学科体系,为造就更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和各类高素质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翁铁慧对西北师范大学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西北师大扎根西北,办学历史悠久,作为一所西部地区非常重要的师范类大学,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她指出,学科建设是一项综合性指标,是高校发展的龙头,统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及学科治理体系各方面。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西北师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生命线,把思政课讲好、讲深、讲透,用好用足各门各类课程中的德育元素,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同向同行,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守师范教育办学根本,进一步发挥教学质量内控机制工作优势,面向西部、立足甘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民族教育、教育扶贫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把高校基层党建与校园安全稳定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水平,健全和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西北师大校领导刘玉泉、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邓小娟、王顶明、罗剑波等参加座谈会。

 

(文/子涵 文博 图/那慧敏 王美雪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