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民先生作品展在西北师大开幕

    108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主办,学校博物馆、美术学院承办的《艺苑丹青70年——王启民教授作品展》开幕。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宝堂,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马刚,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出席开幕式。王启民先生亲朋好友,全省部分高校艺术院系负责人,西北师大相关部门负责人、美术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主持。

    开幕式上,王启民先生向西北师大无偿捐赠二十幅作品。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宝堂致辞,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为王启民颁发作品收藏证书,西北师大美术学院负责人介绍王启民的艺术成就。

    张俊宗在讲话中指出,王启民先生是学校艺术系成立后、美术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也是新中国最早培养的美术教师之一。几十年来,王启民先生将自己的一生与西北师范大学、与中国美术教育联系在一起,他用画卷把炙热的情怀写在了陇原大地上,用教学把强烈的爱国之心写在了三尺讲台上,以朴实无华的人生把自己高尚的师德留在了广大师生心中,为甘肃、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教书育人同时,王启民勤于写生,在长达七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了一系列反映西北、感动心灵的优秀作品,用一生凝练了矢志奋斗的精神。我们在欣赏王启民先生美术作品之际,要深入体会、学习老先生的情怀和责任,用这种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涵盖王启民先生从上世纪50年代创作的早期作品到晚期新作,共计八十余幅。展期为期10天,1017日结束。


(文/文博 图/周昱含 编辑/何佳敏)